学历提升辅导,就找秀文网,秀文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成人教育 >  课程作业 > 内容页

北京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论文写作要求

2021-11-17 22:28:48课程作业访问手机版17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大学生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本门课程着重讲授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飞跃和两大理论形态,帮助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及其对当代中国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正确认识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的规律,认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的规律,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和分析问题,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大家从我下面给出的31个选题中选择一个,也可以自拟题目,就本课程内容的某一方面或某一论点认真思考,在认真搜集材料的基础上精心写作,独立成文。这门课程的课程论文就是我们的期末考试,因此,请大家认真对待。

一、参考选题范围
1.分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2.浅析近代中国为什么没有走改良和共和的道路,而是走上了一条革命道路
3.浅析新时期科学发展观的生命力何在
4.分析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
5.浅析新时期我党建设中应怎样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6.浅析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7.“中国梦”之我见
8.浅析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9.浅析应如何建设创新型国家及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
10.浅析怎样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11.试论如何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2.谈谈对社会主义社会的民主、自由和人权的认识与理解
13.文化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如何提高我国的文化软实力
14.试论改善民生的策略
15.浅析应如何看待大陆与台湾未来关系的发展
16.浅析我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构建新的世界秩序中的作用
17.如何看待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18.浅析新时期怎么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19.浅析怎样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20.浅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的合理性
21.试述新时期还要不要坚持毛泽东思想
22.试论为什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都必须走自己的路
23.浅析社会主义道路探索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
24.浅析应如何认识中国的和平崛起
25.浅析新民主主义社会是中国向社会主义社会过渡的必经阶段
26.浅析应怎样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7.分析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马克思主义
28.浅析如何理解“以人为本”
29.浅析对共同富裕的认识
30.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创新与发展
3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的选题

二、格式要求
1、封面:每篇论文都要求有封面,封面的内容除分数一栏不填写外,其余内容都要填写。封面附在本课程论文写作要求的后面,供大家下载。
2、题目:应准确概括整篇论文的核心内容,简明扼要,一般不宜超过20字。
3、中文摘要:200-300字,简要叙述论文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
4、关键词:3-5个。
5、目录:将正文中的标题依次列在目录中,通过目录可以清晰地了解论文从哪些方面进行了论述。
6、正文:要求观点鲜明,语言流畅,论据可靠,论证严密。
7、参考文献:一般列于正文之后,格式如下
(1)期刊:作者、篇名、期刊号、年月、卷号、期数。
如:朱平原:《“共享式改革“:改革转型与改革新政》,《中国报道》,2006年第5期。
(2)图书:作者、书名、出版单位、年月、版次、页码。
如:孙正聿:《哲学的目光》,吉林人民出版社2007年版,第×页。

论文写作格式简要举例如下:
题目:(字体加粗、居中)
    姓名:###   学号:###(姓名、学号均居中)
【内容摘要】(开头空两格)
【关键词】(开头空两格)
目录
正文(开头空两格)
【参考文献】

三、字数及其他要求
1.可以从给出的题目中选一个题目,也可以根据参考选题范围,自定论文题目。
2.论文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流畅。
3.字数:4500字左右。不能少于4000字,不能超过7000字。少于4000字和多于7000字的论文将视为不合格。
4.字体和字号:论文题目为四号黑体,论文其他部分均为五号宋体。
 5.行距:1.5倍行距。
6.字体颜色:黑色。
7.所有上交论文一律通过论文提交系统平台提交电子稿,不接受纸质版。
8.论文要求有封面。封面上除分数一项不填外,其他各项都要填写清楚。上交论文时,一定检查自己的姓名和学号是否填写正确。封面字体、字号不做要求,美观为宜。
9.自己独立完成期末课程论文写作,不要抄袭他人论文;凡发现抄袭情况,该门课程成绩不及格。
10.按时提交。论文完成后请于规定的时间提交到论文平台系统,过时不候。请同学们务必查看系统规定的提交日期。
希望大家写出有自己语言风格的经过独立思考凝练而成的优秀论文,这样,不但你表达了思想,提高了能力,得到了好的成绩,而且别人也分享到了你思想的魅力。
老师会在每一篇优秀的论文中感悟大家思想跳动的脉搏!
祝大家学习愉快!